经济研究院、商学院联合召开“住户部门资产负债表研究讨论会”

作者: 时间:2019-07-04 点击数:

2019628日上午900-1000,经济研究院在主南418召开了住户部门资产负债表研究讨论会,杜金富院长主持本次会议。

会上,与会老师分别阐述了课题研究的情况和现存的问题。杜金富院长表示,住户部门资产负债表研究,对于完善整个国家资产负债表体系,打造经济研究院的品牌有着重要的作用。研究的目的就是要做好高质量的可信的数据,认真落实数据的来源与处理方法等问题。其中,住户部门主体的定义与分类、住户部门资产负债核算、住户部门核算方法的处理是研究的重点与难点。在研究过程中,要深入学习国际标准与实践,结合我国实际情况,编制中国住户部门资产负债表,包括定义、分类、数据来源等问题的理论探讨。杜金富院长也分享了研究的阶段性成果并规划了项目的研究计划。现阶段主要任务是关注我国如何核算,以及和国际上有什么区别,包括人口、财产等统计问题。做好分工与沟通,汇报责任分工情况。杜院长也强调仍应将教学放在首位,做科研不能影响教学与教材编写等任务。


地址:中国·北京·海淀区学院路15号北京语言大学综合楼B座      邮政编码:100083

联系电话:010-82303941,82303942      邮箱:ierblcu@blcu.edu.cn